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创卫攻坚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07-25 15:45:1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领导到桥西区督导创卫工作整改情况

7月23日上午,市创卫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孟祥红带领市创卫办和有关人员,先后到桥西区交通局宿舍、广平街、广平菜市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群众交谈等方式,暗访调研桥西区创卫整改进展情况。

孟祥红对交通局宿舍整改后总体情况给予表扬鼓励,对广平街沿街两侧的一店多牌、私搭乱建、使用不达标垃圾箱及广平菜市场内脏、乱、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孟祥红指出,石家庄市创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城市管理还存在死角死面,沿街两侧还存在一店多牌及私搭乱建现象,农贸市场管理还不够规范,市场整体卫生有待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时间观念,加快解决整改问题,并在长效保持上下功夫。

●区卫健局

7月22日,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卫健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创卫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下发了《桥西区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责任分解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卫生系统各单位、各科室职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全面掀起了卫生系统“创卫工作”新高潮。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卫生系统全体成员要将创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参与,形成个个争先、人人创卫的浓厚氛围;二是压力再传导,各单位、各科室要明确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对照创卫标准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三是措施再落实,各单位、各科室对照职责,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排查,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西里街道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社会氛围,7月23日晚,西里街道创卫办联合工商局、食安办、夜市管理人员共同执法,对工农路夜市进行整改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三小(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行业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其全部证照齐全并亮证经营,确保其“三防”设施齐全,个别“三防”设施不规范,现场通知限期整改。从检查结果看,夜市商户餐具已无“碗套袋”现象,摊位已统一配备垃圾筒,并能及时清理垃圾,夜市整体规范程度较高,卫生状况整体较好。

下一步,西里街道将按照区创卫推进会的要求,严格规范各经营户管理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夜市创卫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桥西区卫健局、西里街道供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