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李子大丰收远销全国各地

2019-07-26 09:30: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果子”熟了 “钱袋子”鼓了

晋州李子大丰收远销全国各地

7月21日,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到晋州市河头村李子树果园采摘的热情。“今年李子长得真不错,光是闻这果子味儿就让人流口水!”望着手里满满一篮的李子,游客张立天开心地说。

果园那头,游客们兴高采烈地摘李子;果园这头,园主马小四夫妻满头大汗地忙碌着。“一筐、两筐、三筐……”他们俩把刚从树上摘下的李子装筐清点,卖往附近的收购站。“今年大个一点李子的六七毛一斤,小个一点的李子四五毛一斤。”马小四告诉记者,今年的李子价格较去年有所降低,但是好在收成不错,一亩地除去成本投入,差不多能净赚三四千元。

在晋州,像马小四这样种植李子的农户还有很多。据介绍,晋州市近年来把发展水果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种植李子已经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该市李子种植面积已经达3万亩,年产值1.2亿元,产品销往北京、吉林、武汉等全国许多省市。

“我们这儿收的李子不仅个头大,而且口感好。”河头村李子销量最大的果品收购站负责人马召雨说,他的收购站每年李子收购量在1000吨左右,已经与东北客商达成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每年一到李子成熟季节,来自东北的客商就会过来抢购最新鲜的李子,销往当地的超市和批发零售市场。

据了解,除了大面积种植玫瑰李,近几年河头村还陆续从山西、河南、陕西等地引进了西瓜李、红朴林、黑无名、干核李等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各有特色,有的个大、有的味甜、有的颜色鲜艳、有的一掰就离核,零售价一般都在2.5元到3元一斤,深受各地消费者的青睐。(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