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涉及3地涉案金额3万余元 无极县公安破获抢夺抢劫案

2019-07-26 10:06: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屡抢独行女 逮他!

7月25日,无极县公安局对外发布,当地频发的拦路抢夺、抢劫独行女士的嫌疑人被当地警方刑拘。专案组从中破案十余起,涉及无极县、新乐市、晋州市3地,涉案金额3万余元。

今年5月份以来,无极警方连续接到3起群众报案,都是独行女子遭到一骑黑色摩托车的男子抢夺挎包。其中两起案件的被害人反抗时还被嫌疑人殴打,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为了尽快消除群众恐慌,无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受害人陈述、调取路边监控视频,综合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前都驾驶黑色摩托车在路边蹲点,发现独行女子后便尾随至偏僻处上前抢夺。一般情况下,等受害人反应过来时,犯罪嫌疑人已经没了踪迹,如果受害人反抗就会招致犯罪嫌疑人的毒打,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无招架之力时,抢走其随身财物。

经分析,3起案件初步认定系同一人所为。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摩托车有明显特征,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一路摸排,确定了摩托车驶出的大致方位。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民警最终确定该摩托车为陈某所有,但很快排除了车主的作案嫌疑。

车主陈某表示,远房亲戚张某曾多次长时间借用其摩托车,警方发现张某的体貌特征和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认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日上午9时,办案民警在无极县某村将张某(男,30岁,无极县人)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在无极、新乐、晋州抢劫、抢夺女性挎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称,本人属于无业人员,曾与朋友一起做生意亏损,由于经济困难,走上了歪路,至今共作案十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李世博、孙丽红)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