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2019-07-27 11:51: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主持

7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玉祥通报了近期石家庄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指明了方向。省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十项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强力予以推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挺纪在前,务必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从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干部,以及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做起,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从点滴抓起,以大力整治违规吃喝为切入口,带动作风整体转变。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更要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管好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务必动真碰硬、亮剑出击。要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与落实中央纪委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机关效能革命结合起来,坚决整治作风顽疾。要抓住重点,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难点,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扭住痛点,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变化。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震慑常在,务必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既要坚持猛药去疴,保持高压态势;又要增强守纪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强化刚性约束,以严格的管理监督保护干部、爱护干部。要处理好常态和长效的关系,认真组织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围绕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突出问题,制定完善一批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严明责任,务必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揭短亮丑,从严从实抓好工作、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注重发挥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