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8月4日至6日石家庄大剧院将演出多部京剧好戏

2019-07-29 10:44: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戏好听 武戏带劲

市京剧团消夏演出精彩连连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京剧团获悉,8月4日至6日,该团将特邀来自北京、湖北的十多位优秀青年京剧演员来石家庄大剧院演出《红鬃烈马》《穆桂英挂帅》以及武戏专场。

京剧《红鬃烈马》将于8月4日19时30分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薛平贵与王宝钏的爱情故事。丞相王允之女王宝钏彩楼招婿,选中乞丐薛平贵。王允命之退婚,宝钏不从,被逐出相府,父女反目。薛平贵因降服红鬃烈马得官,出征西凉,战败被俘,与西凉代战公主成亲,并继承王位。宝钏独守寒窑十八年,写血书托鸿雁寄往西凉,平贵得信,赶回长安与之相会,因王允欲篡王位,代战公主率兵助平贵擒王允。平贵称帝,封赏宝钏、代战公主。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程派第三代传人张茜将在《红鬃烈马》中扮演王宝钏,来自湖北京剧院的国家二级演员于巧云将在剧中扮演代战公主。

京剧《穆桂英挂帅》将于8月5日19时30分上演,主要剧情为,北宋时,杨家诸将或战死沙场,或被奸臣谋害。佘太君恨宋王无道,诬陷忠臣辞朝返回原郡。二十年后,西夏番王造反。太君思念朝廷,命杨文广、杨金花往汴京探询。文广、金花进京,见朝中诸将校场比武选帅,文广遂乘机下场并刀劈王伦于马下。宋王欲斩文广,寇准保奏,宋王问明文广身世,不问杀人之罪,反赐帅印,命其母穆桂英挂帅出征。桂英此时已年过半百,久离戎马,见文广带回帅印,又知其刀劈王伦,欲绑至金殿请罪。杨金花请佘太君出面劝阻。太君见帅印,乃晓桂英以大义,对其进行激励、劝慰。穆桂英念国家安危,遂受印出征,经浴血奋战,保卫了大宋江山。来自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马娜将在剧中扮演穆桂英。

8月6日19时30分,市京剧团还将邀请国家京剧院的多位优秀演员,在石家庄大剧院为戏迷献上京剧武戏专场《白水滩》《挡马》《扈家庄》《武松打店》《挑滑车》。(记者祁鹏娜)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