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马修斯终场前梅开二度 永昌取得赛季客场第二胜

2019-07-29 10:45: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修斯终场前梅开二度

永昌取得赛季客场第二胜

第二个客场胜利,竟如此来之不易。7月27日晚中甲第19轮,永昌在新帅古特比率领下做客上海金山体育中心对阵上海申鑫。面对积分垫底的对手,球队却踢得无比艰辛,在密集防守面前靠着不放弃的韧劲,战斗到最后5分钟才由马修斯连入两球锁定胜局。

上海申鑫在中甲积分榜上垫底,并且此前18轮联赛只赢过两场球。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这支球队状态反弹,并且在强化防守之后失球数明显下降。本轮比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永昌,申鑫主帅朱炯不出意料采用了五后卫加三后腰的保守阵型,放弃中前场进行密集防守,只留两名外援华莱士和迪巴在锋线上游弋骚扰。古特比的布阵却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今年年初加盟的新援郑致云在重伤复出后第一次首发登场出任左边后卫,右后卫的首发则由老将冯绍顺替代了吕建军。

莫雷洛开场不到1分钟就有一脚射门贴着门楣高出,让看台上的50余名远征球迷似乎感到进球很快就会到来。但是之后的时间里,球队却陷入了漫长的煎熬之中,进攻在申鑫禁区的“大巴车”前一筹莫展。对手反而利用反击数次威胁永昌球门,中场核心徐骏敏上半场一脚冷射还打在了门框上。90分钟的比赛里,申鑫的表现完全不像一支积分垫底并且只赢过两场球的队伍,不仅防守阵型紧凑,射门次数也高于永昌,他们的U23门将唐朝双,更是三次扑出了永昌的必进球。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场上比分仍然是0比0,古特比打出最后一张牌,用U23前锋刘子铭换下了钟纪宇。这次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此时永昌在场上共有马修斯、莫雷洛、刘鑫瑜和刘子铭四名前锋参与进攻,分散了申鑫的防守兵力。第85分钟,刘子铭第一次触球就在禁区内摆脱防守为马修斯送出助攻,后者近距离冷静推射死角得分,终于为永昌推开了胜利之门。伤停补时阶段,申鑫大举压上,马修斯利用对手后防空虚内切抽射梅开二度,2比0锁定胜利。

对永昌而言,尽管过程艰辛,胜利却意义重大。球队在中甲赛程即将过去2/3时,终于拿到了第二个客场胜利。虽然中甲本轮过后排名前五的球队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但由于前两名的青岛黄海和呼和浩特同日输球,第五的永昌与领头羊青岛之间的差距缩小为3分,一轮联赛的结果都可能会倒转乾坤。赛后,古特比称赞进球功臣马修斯“有着一颗狮子一样的心。”而在当下需要锱铢必较的竞争局面中,整个永昌队,都需要有狮子一样渴望战斗的信念。(特派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