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鹿泉区打造革命旧址“红色教育”线路

2019-07-30 09: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区打造革命旧址“红色教育”线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陈岩、李建民)近年来,为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鹿泉区精心打造了一条红色教育线路,涵盖中央外事学院旧址、华北军政大学旧址、鹿泉烈士陵园、荣臻子弟小学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场所,并把挖掘红色资源作为各级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境课堂”,传承身边红色文化,培育新的时代精神。

据了解,7月14日至7月18日,鹿泉区委组织区直部门及各乡镇党员干部到区烈士陵园和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万众浩荡挥锤凿,开山劈洞半山腰;双手开出引岗渠,引来清波灌良田。而今踏在渠边上,新征途里志更坚;主题教育掀高潮,牢记使命追赶超。”活动中,该区生态环境局的马立斌和张辰国参观完引岗展馆后,在赞叹水利奇迹的同时,更被先辈挖掘水源为民造福的精神所震撼,现场写诗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

另悉,鹿泉区将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沿红色教育线路参观学习,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振兴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