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石市开展立法调研

2019-08-02 10:10: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太行山绿化建设立法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人大部署和省委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法治力量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了调研。

范照兵先后到灵寿县、平山县实地查看林果种植、造林绿化等情况,并与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据了解,我市太行山山区总面积1236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62%。太行山绿化工程自1994年开始实施,到目前实施了三期工程。经过25年的努力,已经形成大枣和核桃、油松防护林、木本粮油等三大基地,太行山有林地面积576万亩,其中生态林353万亩,经济林223万亩,太行山森林覆盖率达到46.6%。

范照兵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全省人大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人大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点,依法履职尽责,让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效。要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保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人大执法检查的监督实效,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核心,加强调查研究,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多渠道、多业态高质量推进山区绿化建设,并做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文章,让广大山区的大地绿起来、农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记者 王 静)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