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8-06 15:25: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邓沛然出席


8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期内扶贫资金成效梳理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下半年,我市面临的发展任务仍然很重,完成全年目标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补齐短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抓好财税工作、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等重点工作,以求真务实、争先进位的精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抓好债务风险防控,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发挥扶贫资金对产业扶贫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对特色种养业、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要发挥扶贫资金对社会资本的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到脱贫攻坚中。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扶贫资金真正发挥实效、取得预期效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夜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打造夜经济品牌,以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我市历史文化内涵,打造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街区、重要节点,大力培育新业态,使城市夜经济成为省会靓丽名片。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统筹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和停车场管理等,引导消费者提高文明素养,为我市夜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环境。要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夜经济”消费的多样化和规模化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财经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善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经委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雪荣、孟祥红、蒋文红、姜阳、赵文锋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