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

2019-08-06 15:4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履行司法行政职能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 


8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统筹推进依法治市,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和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在燕赵公证处,邢国辉察看了服务监督台、家事服务中心、公证人誓言墙、党员活动室等,指出要深化公证便民服务,建设一支高素质公证队伍。在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邢国辉考察了教学楼心理测量室、培训教室、禁毒教育基地康复训练中心等,强调要关心关爱戒毒人员,引导他们重新树立信心,早日回归社会、走向新生。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全市司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统筹协调依法治市、扎实履行司法行政职能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为开创石家庄市法治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领,加强工作谋划,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导检查,努力把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形成具有石家庄特点的法治工作格局,推动石家庄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扎实做好行政立法、规范执法、法制审查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大气污染治理、城市建设攻坚等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一批针对性强的法规规章;做好合法性审核,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畅通渠道、规范程序,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


邢国辉强调,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加强法制宣传,切实提升法律素养,着力做好宪法等法律及社会热点的法制宣传,提升普法实效。要聚焦弱势群体,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让援助对象及时享受法律服务。要拓宽服务领域,满足多元法律需求,围绕全市生态环境治理、中小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做好公证、律师服务等相关法律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以创新基层社会管理为抓手,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大力弘扬“帮大哥”高瑞奎同志的先进典型,继续做好品牌调解室创建工作,努力提高调解员队伍水平。要加强特殊群体管理,强化矫治工作,坚决防止特殊人群重新犯罪。要提升群众办事效率,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无证明城市”创建任务。


邢国辉要求,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证,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要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引进人才,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加强法律从业人员管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积极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市领导郭运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