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316个棚改项目惠及居民16.83万户

2019-08-08 15: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石家庄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自2008年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共改造棚户区项目316个,惠及居民16.83万户,有效改善了50多万名群众的住房条件。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先后将其列入“双创双服”、旧城改造“十大工程”进行重点督办,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推进棚改工作顺利开展。改造中,该市将消除C、D级危房作为棚改重点,提出通过提高容积率、匹配土地、财政补贴和原址翻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明确了纳入棚改的标准、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对遗留问题采取的具体措施。

今年,石家庄市积极创新举措推进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征收改造,从政策层面将原来项目地块自求平衡,调整为地块平衡和区域平衡相结合。将原来的习惯选择原址安置,调整为货币安置、原址安置和异地安置相结合,鼓励异地安置的征收模式,对解决目前棚户区征收改造中的瓶颈问题,疏解中心城区人口,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9年,河北省下达石家庄市棚改任务为新开工15782套,基本建成12703套。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9179套,占年度任务的58.16%。基本建成13537套,占年度任务的106.57%,基本建成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