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坚持稳中求进 加快转型升级 强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08-09 10:3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加快转型升级

强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8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升级,强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藁城区考察了河北中农博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河北汇锐管业有限公司、石家庄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邢国辉都深入到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的市场形势、订单成交量以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拓展市场份额,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邢国辉指出,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盯紧全年目标,实施攻坚突破,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健全调度机制,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找准工作短板,制定务实举措,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要狠抓开发区建设,加大改革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聚集产业的能力。要狠抓工业企业培育壮大,推动规上企业做大做强,充分挖掘“小升规”的潜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精准帮扶,实行一企一策,保障各类要素供应,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调研中,邢国辉还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抓好大气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与工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要正确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科学摆布,统筹协调,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坚持精准治霾,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掌握污染变化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头上,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大气质量明显好转。要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对症下药、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确保治理效果。要加强工作机构建设,完善指挥调度机制,明晰责任分工,形成指令下达顺畅、快速高效处置、上下协调一致的工作局面。有关市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实,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与工业经济发展共赢。


市领导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