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新区加快推进京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

2019-08-12 09:4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人才生态圈 促科技成果转化 

高新区加快推进京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

8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获悉,作为全市唯一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高新区上半年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30余项,引进高层次人才30余人,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项。

近年来,高新区按照全市“双问计”活动部署,加速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通过“问计”企业,加速股权投资机构聚集,探索开展科技信用贷业务。目前已累计成立基金3支,基金规模达到11.35亿元。同时,组建成立石家庄高新区基金联盟,成为全省首家由政府牵头设立的股权投资机构联盟组织。截至6月底,联盟成员机构近百家,组织9场项目路演、融资沙龙,为30个项目对接投资机构。此外还成功在北京举办了投资环境推介会,来自京津的480余家企业参会,总人数超过800人,达成合作意向百余项,37家企业已在高新区落户。  

高新区通过“问计”省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80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8项,获批立项4项;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73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项;累计争取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3655万元;通过举办第四届京津冀科技成果对接会,组织开展了河北-芬兰VTT智慧城市建设、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等对接交流,挖掘企业需求50项,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30余项;制定出台了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政策,积极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人才生态圈。(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郭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