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矿区:服务送到家 关爱暖进心

2019-08-12 16:19: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感谢了,大热的天你们这么远上门来帮我办手续,否则多交了养老金我都不知道!”近日,矿区白彪村的李景文紧紧握着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年中筛查时,及时发现了他和张彦平等13名失业人员存在未及时提交退休申请手续问题。在原留存电话不通、多次搬迁及档案没有详细住址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几经辗转联系到了他们,并及时上门为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保障了群众利益。

这只是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零距离、职业技能提升零成本、优惠政策惠企零缝隙等效能服务提升行动,真正让群众少跑路,企业得实惠。

2019年初,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推出了微信签到、上门核实认定等便捷服务,更好地保障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签到的失业人员权益。截至目前,中心共上门服务30余次,为26名身体不便人员办理了业务。同时,中心还精心设计制作了“服务提醒卡”,放置在劳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提醒卡”可以让前来咨询和办事的群众能够清楚明白“档案如何存放”“养老保险如何缴纳”等办事流程,彻底解决了办事人员在大厅咨询政策后“转身就忘”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为解决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网上春风招聘”为主题,深度挖掘企业用工热点和求职者就业需求,除了在线下成功举办大型招聘会外,重点依托“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搭建网上招聘、求职平台。该平台设有线上培训、求职招聘、办事流程、创业基地、优惠政策等五大板块,群众可直接在平台上查看求职信息,了解各方面的政策扶持。截至目前,共有260余家区内外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8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册,5800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2200多人。该区还计划开发网上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APP,将就业培训课堂延伸到网上,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更便捷。(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史晓莉、刘军梅)

来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