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四查四罚”整治渣土车运输秩序

2019-08-14 14:5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查四罚”整治渣土车运输秩序

结合创卫工作的开展,近日,长安区城管局启动了渣土车辆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四查四罚”,对辖区渣土车运输秩序进行再规范,进一步推动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行动中,该区城管局渣土执法大队根据运输车辆运行规律,采取错峰上岗、交叉巡查、定点排查等方式,对全区54家涉及外运渣土的工地(包含市政、地铁),实行了24小时“四查四罚”。

“四查”即一查运输密闭,检查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是否采取密闭措施做到密闭运输;二查运输资质,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具备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资质;三查“三联单”使用,检查运输车辆是否有“三联单”,并与“三联单”内容相符;四查处置手续,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办理了建筑垃圾的处置手续。

“四罚”即一罚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二罚撒漏及带泥上路污染;三罚未按指定路线运输建筑垃圾;四罚未经核准经营运输。

今年以来,长安区城管部门严格按照“源头治理、过程控制、部门联动、严管重罚”的原则,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打防并举等措施,不断规范辖区渣土车运输秩序,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该区城管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0余辆次,约谈工地21家,集中整治规范渣土车辆160余辆,处罚违规车辆22辆。(首席记者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