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严查“失驾”人员 劝您切勿以身试法

2019-08-14 15:08:0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会严查“失驾”人员 劝您切勿以身试法

个别“失驾”人员无证驾车上路

裕华交警大队一周内查获6人

奥迪驾驶人弃车而逃。(警方供图)

8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打击力度,暂扣或吊销部分违法驾驶员的驾驶证。但仍有个别“失驾”人员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无证驾车上路,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连日来,石家庄市交警严查“失驾”人员,各交警大队都有“战果”,特别是裕华交警大队,一周时间连续查获多名“失驾”司机,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净化了辖区的交通秩序。

何为“失驾”?这指的是驾驶人由于交通违法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注销、吊销,从而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无证情况下非法驾驶机动车,心存侥幸的这些“失驾”人员,目前是全市交通安全的重点打击对象。

●查获“老熟人”拘留没商量

“我不清楚你们找我什么事?”8月5日16时许,王某驾驶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刚出停车场,行驶至石家庄市塔北路雅清街口,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据了解,王某于2018年11月因醉驾被裕华交警查获并吊销了驾驶证。如今面对执勤交警,他先装糊涂后套近乎,然而再多的掩饰也无法改变其违法事实。当事人王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他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蒙混过关不成终于“露馅”

8月6日13时许,在建华大街槐中路,裕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成功拦截一辆起亚轿车。驾驶员崔某在2018年9月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面对民警的检查却拿出一本高姓男子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其实民警早已锁定违法人信息,崔某在民警的询问下虽然强装镇定却漏洞百出,竟然连自己的家庭住址都忘得一干二净。最终,民警依法扣留车辆,违法者也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终身禁驾开出租 生日当天被查扣

8月7日9时许,裕华交警大队锁定了一名“失驾”人员吴某某,他驾驶着一辆出租车在拉活儿。路面交警得到消息立即布控,半小时后在石家庄市东二环槐安路口将该车成功拦截。经核查,该驾驶员于2009年因交通事故被终身禁驾,由于心存侥幸他冒险替班,没想到在自己生日当天被交警逮个正着。尽管他一再请求交警网开一面,但面对法律吴某某悔之晚矣,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付出惨痛代价。

劣迹斑斑“失驾”人落网

8月7日17时许,在槐安路富强大街口,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违法车辆。驾驶员安某某向民警出示了姓名为徐某的驾驶证,此驾驶证上显示的所有信息中只有照片与安某某相符。经查,安某某因2015年酒驾、2018年醉驾早已失去驾驶资格。后来,他在小区内偶然捡到徐某丢失的驾驶证,他自行更换上自己的照片,企图蒙混过关,却被交警一眼识破。等待他的同样将是法律的严惩。

弃车逃离者,快到裕华大队接受处理

8月7日17时许,裕华交警大队五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一名“失驾”人员驾驶一辆白色奥迪在塔南路谈固大街附近出现,民警立即设卡布控,并在塔南路菜市场门口将该车拦停。在要求驾驶员熄火出示证件时,该驾驶员突然强行变道加速驶离,向西行驶至信誉楼商场门口时弃车逃离。

经核查,驾驶员殷某某在2018年3月因醉驾被裕华大队查处并吊销驾驶证,此番遇民警盘查心知躲不过,因此连车窗都没关闭就弃车逃离。商场的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下驾驶人夺路而逃的一幕幕“画面”。随后,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民警督促当事人,尽早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才是正道。

屡教不改者,这回难逃处罚

“我就叫刘洋洋。”8月9日11时30分许,“失驾”人员邱某驾驶白色宝马越野车在裕华路被民警当场查获。现场,该驾驶人一直不配合民警工作,拒绝提供真实身份信息。面对民警的盘问,始终坚称自己就叫刘洋洋。民警通过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在2018年8月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2018年12月又因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受到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这回再次驾车违法上路,屡教不改,百般抵赖。然而,由于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等待他的将是严惩。

不到一周时间,裕华交警就查处6起“失驾”人员违法,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出行,安全文明行车是每个驾驶人应尽的义务,同时奉劝个别“失驾”人员不要存侥幸心理,切勿以身试法,若明知故犯、危害社会,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文/图记者南开宇、董世杰)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