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9月11日至12日举办

2019-08-15 08:5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行风情 古陉新韵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9月11日至12日举办

“太行风情 古陉新韵”“风景(井)如画 心旷(矿)神怡”……8月14日,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市旅发大会9月11日至12日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会上还公布了本届旅发大会主题、宣传口号征集、获奖情况及大会筹备工作。当天,还发布了下两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为元氏县和赞皇县。

大会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依托井陉千年古县、百年老矿区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古”“新”结合的特点,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苍岩山、仙台山等为重点,实施旅游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容貌环境整治工程、景区设施提档和新项目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井陉、井陉矿区旅游环境,结合北方民俗文化特色,打造中国传统古村落片区,提升石家庄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主题和宣传口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作自7月10日启动,历时12天。活动共收到3000多条作品,作者除来自省会各界人士外,还吸引了来自河南、江苏、广东等国内十余个省市的人士积极参与。经省会文化、旅游界专家初评及专门评议,最终选出主题类6条、口号类6条共12条获奖作品。“太行风情 古陉新韵”和“风景(井)如画 心旷(矿)神怡”分获大会主题类、宣传口号类第一名。

会上,承办地井陉县、井陉矿区分别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据介绍,目前,井陉县主会场施工正安全有序推进,8月底具备接待能力。南横口陶瓷水镇、吕家剧境小镇等4个观摩点已经具备观摩条件,正在注入新业态。井陉矿区有3个重点观摩项目,段家楼正丰矿文旅综合体项目将突出工业文明特色。天户峪田园综合体项目突出田园风光特色,主推山野风情等。贾庄古镇项目突出商贾文化特色,再现晋冀咽喉上“旱码头”昔日繁华。

据介绍,2020年,石家庄市将继续举办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市旅发大会继续实行申办制,要求有意愿、有能力的县(市、区)提出申办请示。根据投票结果,第六届市旅发大会定于2020年6月份在元氏县举办,第七届市旅发大会定于9月份在赞皇县举办。(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