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8-16 09: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新学期开学临近,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通知要求,要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石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辍学;确保教材及时到位,在开学时发放到学生手中。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开学前,要处理好义务教育招生遗留问题,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正常入学。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观看“向宪法致敬”,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信念。

此外,开学初,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乱补课、乱征订教材教辅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