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护家园 卫蓝天 分类责任我们担”

2019-08-16 10:23: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场学习垃圾分类。

快板书表演《垃圾分类好处多》。

志愿者教给孩子们“变废为宝”。

易拉罐做成的笔筒引起小同学的兴致。

●今日出镜

小小环保志愿者、绿色家庭代表等

采访动机

为了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8月15日,以“垃圾分类巾帼行 绿色生活家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在仓北社区举行。

“全民动员见行动,垃圾分类靠百姓。护家园,卫蓝天,分类的责任我们担,警钟敲响全民动,这是一场大革命。分分类,也挺好,垃圾里面也有宝……”8月15日,在仓北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桥西区最美家庭常智原创的快板书《垃圾分类好处多》拉开了“垃圾分类巾帼行”活动的序幕。

作为环保志愿者,10岁的袁潮清和12岁的葛锦宏共同表演了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我们排练了五六天。”袁潮清说,虽然时间不长,但快板内容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我们把这些好处宣传给了大家,也算是为垃圾分类做了自己一点小小的贡献。”

除了快板外,最美家庭郑致远、隋致宁哥俩表演的《垃圾分类拍手歌》、袁潮清、张李可凡、王宥欢、魏琜为大家带来的《垃圾分类三字经》,以及原创垃圾分类歌曲《我是分类先锋兵》等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一张桌子上放着贴有“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四个“垃圾桶”,告诉大家石家庄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采用“四分法”;环保志愿者温海英老师则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巾帼志愿者、环保达人王凤琴为大家展示了变废为宝的成果,并现场教授大家制作过程;桥西区妇联主席陈瑛向全区妇女儿童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发展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仓北社区的周大妈说,通过赏节目、听讲座、看展牌、读宣传册、答问题,自己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她会把垃圾分类投放,让石家庄更加整洁美丽。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桥西区妇联联合南长街道共同举办,旨在让居民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营造垃圾分类氛围,携手打造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丽家园。(文/记者崔虹 图/记者郄磊)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