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中院速裁审判团队当庭公开宣判二审案件

2019-08-16 16:22: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中院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六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并进行了当庭宣判。

庭审中,主审法官在确认涉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基础上,告知当事人相关诉讼权利义务,简化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程序,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并进行了当庭公开宣判。该六起案件庭审平均用时30分钟,从立案到宣判,审理期限仅为16天,极大地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当事人均认可当庭宣判结果,纷纷称赞审理裁判快速高效,今后会更加尊重与信服法院的审判工作。

据介绍,随着民商事速裁审判工作步入正轨,石家庄中院切实将“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诉讼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和省市委“三深化三提升”暨“效能革命”的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不断创新快审快判机制的同时,突出“速裁”功效,积极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公信力。(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