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乘风”中国扇面绘画展开幕

2019-08-19 11:1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乘风”中国扇面绘画专题展在鹿泉健康城麓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2位艺术家的92件折扇扇面作品,其题材广泛,涉及山水亭台、花鸟鱼虫、诗词歌赋等,呈现出或秀雅或古朴或华贵的文人雅韵。

扇子本为生活实用工具,用来引风消暑,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而中国传统文人最擅长将风雅情怀寄托于日用寻常之物,并将其纳入风雅世界和审美空间。这种特殊的绘画表现形式一直延续至今,是中华传统生活美学传承的重要事物,也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扇与善同音,麓美术馆也想以此次展览与参展艺术家广结善缘,畅叙艺事。

开幕当天,来自省会文化界的学者、艺术家、收藏家、高校师生等200余人共聚一堂。展览没有举行开幕式,而是以座谈的形式开展,参展艺术家与嘉宾、观众品茗谈艺、共赏佳作,其乐融融。本次展览展期至9月20日,免费对外开放。(记者 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