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一男子屡次在医院偷盗手机领刑2年

2019-08-19 15: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年近50岁的李某曾在2004年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08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李某“重操旧业”,多次到医院偷窃手机。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盗窃案。

家住石家庄的李某高中毕业后在某商场工作,1994年,他辞掉工作靠四处打工为生,1998年开始吸毒、盗窃,混迹社会。2004年,李某在某网吧内趁人不备,抢夺了一个内装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手提包,但还没走出网吧就被当场抓获,李某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刑满释放后,李某又因吸毒被劳动教养一年。2008年3月,李某再次因为盗窃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不久,李某与妻子离了婚,因没有收入来源,李某还在外面欠了不少钱,游手好闲惯了的李某这时打起了“歪主意”,将偷窃“黑手”伸向医院,且一发不可收拾,短时间内连续作案多起。2018年8月28日凌晨,李某来到石家庄某医院,趁着病房里的人熟睡之际,从该医院盗走了5部手机。之后,李某来到某手机修理店,对店主谎称手机是他开游戏厅时别人抵押的,并将5部手机以2000元的价格卖掉了。2018年11月7日7时许,李某以同样的手段,在石家庄市另一医院偷了3部手机,并全部卖给了路边收手机的,卖手机得来的钱被李某挥霍一空。2018年11月7日6点许,李某到某医院取化验结果,因为大夫还没有上班,李某鬼使神差的来到住院部和急诊室转悠,并趁人熟睡之机“顺”走了3部手机。11月15日,李某再次来到该医院,看到某个病房里有人睡觉,李某又重施故技,将病房里的一部手机揣进了裤兜。当李某下楼后,医院巡逻的保安发现他行动鬼祟,神色慌张,便将其拦住,经过与前期在该院偷手机男子的视频比对,发现是同一人,随即保安报了警,后李某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2018年12月14日4时许,处于取保候审期的李某因为缺钱,又在某医院病房以相同的作案手法,盗窃了7部手机,将其中1部留作自用,其余6部以2350元的价格卖给了路边收手机的。公安机关在接到受害人报案后,根据线索将李某抓获。至此,走入不归路的李某不间断的作案,在2018年8月至12月期间先后在石家庄市多家医院共偷取手机16部。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到案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依法从轻处罚。李某原有犯罪前科,当庭自愿认罪,其非法所得应予追缴。最后,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2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