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又成立一家 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9-08-20 11: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8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精气神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这意味着石市又有一家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了。

这是一家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配备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及专业养老护理员,是适合老年人“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不用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养老服务,真是太满意了。”家住西古城新区的一位老人说。据悉,石家庄市常住人口1031.49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94.13万人,平均老龄化率18.82%。全市共建有养老机构209家,机构养老床位总量32916张。全市已建成街道级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0个,社区级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市已完成设施布点242个,正在推进社会化运营。试点开展的小微型嵌入式社区照护中心,2018年底已完成12家,全部实现运营,社会效果良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