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城区新增一条南北大通道 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段通车

2019-08-21 09: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城区新增一条南北大通道

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段今日开通试运行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8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段正式通车试运行。石家庄城区又有了一条南北大通道。8月20日上午,记者提前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解放大街(槐安路至赵佗路)工程通车后,将消除因京广铁路分割造成的城市交通瓶颈;打通中山路、裕华路的交通断点,缓解槐安路至和平路之间的交通压力;填补中华大街至平安大街约2公里范围内缺失的城市主干路。

●槐安路至和平路段今日早高峰开通试运行

部分骑行人在宽敞的解放大街“尝鲜”。记者史晟全/摄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大街中山路桥附近看到,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段机动车道和人行横道的铺设已经完成,护栏、路灯也已经完成安装,部分工人在完成最后的绿化工作。路上已经有非机动车来往通行,提前感受解放大街的通畅便捷。

据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子军介绍,解放大街工程全线从仓丰路至东垣东路,全长12.5公里。其中,仓丰路至槐安路段3.9公里,已于2018年底前完工。21日开通试运行的是槐安路至和平路段东半幅,工程南起槐安路,沿京广铁路、石青铁路客运专线东侧整幅布置,依次穿越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约3.3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受铁路线占压影响,工程西半幅暂时无法实施,今年仅实施东半幅工程。8月21日早高峰起,就允许机动车辆通行,正式通车试运行。

●与裕华路、中山路暂时只能东向西互通

宽敞的解放大街。记者 史晟全/摄

对于建成的解放大街车道与主干道的互通情况,王子军表示,该路为主干道,长远的规划为双向八车道,但因铁路线的拆除工作还没有完成,目前槐安路以南为双向八车道,槐安路以北只实现了东幅的开通,为双向四车道。

解放大街与槐安路、和平路、正东路的交通按原来的组织方式实现,与裕华路与中山路的交通目前只能实现从东向西方向的互通,等两个月后就可以实现从西向东方向的正常行驶。

中山路路口的远期规划是要填平地道桥,形成平交道口并实现东西南北的互通。

王子军表示,目前路口只设置有临时的信号灯,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小心通行。

●解放大街中山路绕行方案为“几”字形

解放大街与中山路形成“几”字形绕行方案。记者史晟全/摄

据王子军介绍,之前解放大街与中山路交口的规划方案有多种,其中就有临时高架方案,但因对市政环境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就取消了,改成了临时绕行路方案,形成“几”字形路,为以后的长远规划进行过渡。

王子军提醒,机动车在该路段应尽量减速慢行。因为该路段交通组织较难,未来会在该路段设置一些减速设施以保障交通安全。该路段较为特殊,和解放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相似,和平路口远期为直行并直接往北跨越和平路的交通方式,现在为与和平路斜交,并在中央设置护栏以保障交通安全。

●将消除城市交通瓶颈打通交通断点

效果图

解放大街市区段串联了百年广场、新客站等城市重要的功能节点,上下两幅道路中央设置20米到90米的景观绿带、中央公园以及贯通南北的近150米宽的通风走廊,使得解放大街成为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将对改善都市环境,形成城市景观大道,彰显省会魅力与特色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在实施的中央景观绿化工程也将为省会城市新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解放大街(槐安路至赵佗路)工程通车后,将消除因京广铁路分割造成的城市交通瓶颈;打通中山路、裕华路的交通断点,缓解槐安路至和平路之间的交通压力;填补中华大街至平安大街约2公里范围内缺失的城市主干路,并带动城市CBD中央商务区的快速建设。实现交通路网的完善,拉大城市框架;满足省会城市急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推动石家庄驶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速公路,助力城市发展。(记者李会嫔 实习生宋子恒 通讯员孙博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