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8月31日开考 石市6121名考生报名

2019-08-21 10: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8月31日开考

石市612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8月31日、9月1日和10月13日举行。8月20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戴卫华,石家庄市法学教育中心主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人赵建追在石家庄考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考试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家庄市共有612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变化

客观题考试分两批进行

今年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的第二个年头,考试将采取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分阶段进行的办法。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有以下几项变化:

客观题考试仍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由去年的一天一批考试改为两天分两批进行,即8月31日和9月1日每天一批。

主观题考试阶段将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如使用计算机答题确有困难的,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答题方式更加人性化。

2018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主观题考试的人员可直接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

增设了考试远程巡查和远程指挥系统,更加有利于考场管理、预防和打击考试作弊以及调度指挥的便捷、及时。

措施

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设施

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考试的组织领导,确保全部考试计算机必须保证百分之百能有效使用;全部考试工作人员必须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全部考场必须百分之百实现远程巡查;全部考点保电设施必须百分之百配置到位;全部考试机必须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设施;全部考点考场必须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全部仿真测试数据必须百分之百清除;全部考生答题信息必须百分之百上传。

石家庄市设河北师范大学和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南校区两个考点。考试当天为方便考生到达考点,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对考点院校周边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疏导,公交公司将加大到达考点院校公交车的运行密度和班次。为保证考试当天考生饮食的安全,当地有关部门将对考点餐厅和周边餐饮企业进行排查。

为方便视力障碍考生顺利应试,今年的考试专门增设了语音听题系统,有需要的考生可提前联系试听。

注意

考生须自行打印准考证

参加考试人员应认真学习司法部网站上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熟知相关内容,遵守相关规定,避免因违反规定影响考试。

选择计算机答题方式的考生,可提前在司法部网站上进行考试模拟答题,以便熟悉答题规则。目前模拟答题系统已经开通。

考生请自行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人员须通过司法部网站于8月12日至8月30日打印客观题准考证,于10月8日至10月12日打印主观题考试准考证。

准考证和身份证是参加考试必须携带的证件,如未携带身份证将无法通过身份核验,不允许进入考场。请提前检查身份证是否有效。

禁止将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场,具体事项可参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规定内容。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公室常设咨询电话为0311-87585008。如有关于法考的问题可进行电话咨询。(记者蔡艳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