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出台意见促进临床医用耗材科学合理使用

2019-08-21 15:25: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卫生健康部门出台意见

促进临床医用耗材科学合理使用

医用耗材消费是患者就医费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促进医用耗材合理规范使用,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规范开展耗材管理工作,建立医用耗材临床使用分级管理制度,对医用耗材临床使用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进行监测、监控、分析、评价。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督促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任主任的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按照集体决策、公开透明、廉洁诚信、阳光采购的原则,开展医用耗材管理相关工作。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相关事务由医用耗材管理部门实施统一管理,其他科室或者部门不得从事医用耗材的采购活动,不得使用非医用耗材管理部门采购供应的医用耗材。对一年内重复多次临时采购的医用耗材,应当按照程序及时纳入供应目录管理。鼓励各医疗机构联合进行医用耗材遴选和采购,医联体统一进行遴选和采购。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各医疗机构应将医用耗材购销管理纳入行风建设管理领域,做到廉洁购用,对违反规定的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