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八期在石家庄开班

2019-08-21 17: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霄)8月20日,由省妇联主办的“法润心田 福泽家园”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八期在石家庄正式开班。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石家庄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12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

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妇联对基层维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省妇联对石家庄市基层维权干部成长的关心,更体现了省妇联对我市维权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比较充实,课程安排也比较合理,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培训的规定,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真正通过这次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王晓娣还向参会的妇联基层维权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深入学习;二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促进石家庄市各级妇联维权干部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三要勇于创新,履职尽责,为我市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石家庄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委网信办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调研员侯硕宏、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资深调解员周文龙和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分别就重大舆情事件的应对和引导、妇女维权工作及相关法律知识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方法与技巧和反家暴工作处置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最后,参会代表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