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1家省级星创天地通过备案

2019-08-22 09:4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11家省级星创天地通过备案

一批星创天地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备案2019年(第五批)省级星创天地的通知》,经地方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确定了87家星创天地通过备案,其中包括石家庄市的元氏县西岭果业、栾城区马家麦坊、裕华区润 雨养等11家星创天地。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科技计划体制改革农业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针对未来农业科技发展打造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通过吸纳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农业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通知要求,各市科技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星创天地运营发展的指导支持,做好动态管理、统计总结等工作。通过备案的星创天地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主动接受社会和创业者的监督,为促进新农村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助推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石家庄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技术引导、项目对接、平台搭建、人才扶持等途径,打造了一批星创天地,助推了一大批园区和农民脱贫致富,强力带动了农村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 (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