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再推十大措施点亮“夜经济”

2019-08-23 09:28:1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出一批市民喜爱的夜间活动

石市再推十大措施点亮城市“夜生活” 周末、节假日延长地铁运营时间

今后,市民夜出行、夜消费将更加便捷,除了重点商业街区的途经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到23:00以后,地铁的周末和节假日运营时间也将适当延长。另外,夜晚还将适当增加道路限时停放车位,23:00前停车收费标准不高于白天,部分区域实行限时免费。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培育夜消费风情街区等10条措施入手进一步加快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城市活力,推动国际化城市建设。

●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完善夜经济建设工作机制,调整完善石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筹协调建设工作。加强街区管理,每个街区要有一个统一的运营管理公司,统筹协调管理各类事务。

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周末和节假日,适当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做好公共交通运输保障,重点商业街区和重点商圈区域周边,途经主干线路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到23:00以后,适当增加道路限时停放车位,23:00前停车收费标准不高于白天,部分区域实行限时免费,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培育夜消费风情街区。市区和正定县重点打造中山路、民族路等12条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各县(市、区)分别建设1-2条特色商业街区,鼓励新建特色商业街区。

推出一批“最火夜间活动”

打造夜间活动品牌。正定县、市内七区、高新区分别组织50-100场夜间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支持企业单独或者联合举办商、旅、文、体、娱等结合的各种活动。推出一批“最火夜间活动”等市民喜爱的“打卡地”。

鼓励延长夜间营业时间。鼓励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等场所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开展自然闭店、不打烊等夜间促销活动。支持品牌连锁企业加大24小时便利店建设布局。推动体育馆、图书馆、群艺馆等夜间延长时间至21:00,免费对外开放,方便市民参观学习、比赛锻炼;引导重点商街、商圈区域范围餐饮、影院、书店、酒吧等延长夜间营业时间,规范发展。

开发夜间休闲消费“打卡地”。策划组织一批特色突出的夜间文化演出活动,推动开展夜间游览活动,举办各类演出活动。支持利用公园、广场等场所举办公益性演出、免费健身、灯光秀等活动,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打造多元化夜消费环境,形成一批夜间休闲消费“打卡地”。

将编制夜经济消费指南

点亮夜间城市“夜生活”。主城区扩大夜景亮化范围,主干道夜景亮化设施和大型建筑物闭灯时间延长到23∶00,公园、广场亮灯时间延长到22∶00。鼓励重点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公园、广场等组织开展夜间灯光节、文化演出、美食节等主题活动。

加强夜经济宣传推介。编制夜经济消费指南,推动线上线下互动,便利夜间消费。开展“市民喜爱的夜经济名片评选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开展“一日一品”等形式多样的夜经济宣传推介,组织到京津和周边城市推介。

优化发展环境。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降低夜间经济街区经营主体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凡收费标准有上下限额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按下限收取。支持商业街区管理运营机构统筹使用政府各类奖励补贴资金、公共广告收益、活动举办收益等资金。

安排专项资金。2019至2021年,市级财政每年安排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夜经济和特色商业街区设施改造、宣传推介、公共服务、活动举办、业态调整引进、品牌打造、示范奖励等。(记者杨琨)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