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49个孵化载体引领石家庄创新发展

2019-08-25 06:4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汇聚科技创新资源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149个孵化载体引领石家庄创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8月22日,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大讲堂,开了一堂税务风险与筹划的新课。与往常一样,会议室里又挤满了人。

河北英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闫琳娜站在最后一排,一只手托着笔记本,另一只手认真记录着。“这样的好机会,绝对不能落下!”闫琳娜说,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是中小型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他们公司之所以能在短短三年内拥有200余项食品及相关产品检测能力,并成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离不开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这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专业孵化和精心培育。

闫琳娜所说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目前石家庄已有149个,其中省级42个、国家级36个。近年来,石家庄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作为精准服务“4+4”现代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年7月12日,该市又印发了进一步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新认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和500万元的补助奖励。

“在注重孵化载体发展的同时,我们更重视质量的提升。”石家庄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郑团生介绍,促进孵化载体从基础服务向增值服务、从企业集聚向产业培育、从综合孵化向专业孵化、从服务初创企业向培育新经济源头、从集聚创业要素向促进资源开放共享转变,使该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实现了高质量健康发展。

“我们中心在孵企业有241家,这些企业最看重的是这里拥有国际生物医药技术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创业支撑服务网络平台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等孵化服务平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瑜介绍,增值服务、产业培育、专业孵化和资源开放共享,是他们的“金字招牌”。

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仅是该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发展的一个缩影。新的发展理念,不仅引导着全市孵化载体不断拓展和完善服务功能,更推动着石家庄科技产出能力稳步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在孵企业全年知识产权申请数量同比增长36.28%,知识产权授权数量同比增长65.93%,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数量同比增长40.84%。

如今,一个个集聚技术、成果、资本、人才、信息和服务等于一体的孵化载体,已成为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科技支撑。

“到2023年,力争建成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高质量孵化载体300家以上,真正把石家庄打造成汇聚科技创新资源的新高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郑团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