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动物园熊猫新馆十一开放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2019-08-25 09:36: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市动物园管理处获悉,动物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大熊猫馆志愿者。目前,动物园大熊猫新馆建设完成,在原有两只大熊猫的基础上,将再引进2只大熊猫,计划国庆节开馆,届时将有四只大熊猫与大家见面。

据介绍,动物园现有两只大熊猫,分别是云子和娅祥。云子为雄性,出生日期2009年8月5日,出生地为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父亲高高,母亲白云。娅祥为雄性,出生日期2001年8月20日,出生地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父亲哈兰,母亲娅娅。

为完善大熊猫的科普、教育、讲解、宣传等功能,提高公众的参与性,动物园计划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到大熊猫馆宣教区、室内外展区讲解大熊猫的科普知识、倡导游客文明参观,以实际行动和优质的服务,为公众讲解宣传保护动物、保护环境、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者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并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尊重生命,保护动物的理念。

招募对象及人数:成年人20人;10-18岁青少年20人;教育机构讲解团队1个。

招募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责任心;身体健康(注意:由于服务要求站立时间较长,需充分考虑个人身体状况);未成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需至少一名家长陪同;志愿者须在服务前接受培训。

志愿者福利:提供工作午餐及休息场所;一年服务满5次,动物园出具志愿者服务证书;服务结束后可以在园内参观;志愿者需办理志愿服务手续入园,陪同人员需购票入园。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5日。

咨询电话:0311-83932038、13333386533、15097318821。(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