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与地铁零距离!石家庄热心市民探秘“地铁之家”

2019-08-25 09:53: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知道吗?地铁累了也“回家”

与地铁零距离!15位热心市民探秘“地铁之家”

参观联合检修库。

两位市民研究线路图。

仔细看看地铁列车。

给石家庄地铁点赞。

从来没有见过车下结构。

时间:昨日上午9时至11时

地点: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

事件:“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地铁之家’,非常兴奋!自从地铁开通后,我经常乘坐地铁出行,感觉特别方便。今天来到这里,增长了不少见识!”8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前来参观的14岁少年韩璟鑫彤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这天,共有15名省会市民应邀参观了省会“地铁之家”。

为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和“双问计”活动要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石家庄地铁于8月上旬开展了乘客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线上广泛征集乘客意见,并随机抽选了15名热心市民,组织了此次参观西兆通车辆段活动,在线下近距离聆听乘客心声,增进互动。

8月21日上午9时许,15名市民到达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首先来到运用库,这里停放着数辆地铁列车。“这里是干什么的?”“这些车怎么停放在这里?”……大家充满了好奇。“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承担着地铁车辆的厂、架修任务和列车的定修、月检、列检、车辆停放、洗车、镟轮、列车救援等功能,包括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物资总库、培训中心等,是名副其实的‘地铁之家’。”引导参观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娓娓道来:“运用库主要是用于列车停车和临时检修,每天地铁列车运营完后,都会回到这里,开始接受日常的日检……除了日检,还有双周检、3月检、年检……”

“原来这些地铁列车每天都要进行检修呀!”14岁少年韩璟鑫彤顿悟,“正是有了这样严格的检修,我们每天才能安全乘坐地铁出行!”

接着,大家又来到了联合检修库和工程车库,参观了地铁电客车和工程车,相关专业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车辆类型、车辆结构、电客车维保、车辆检修工作等设备和流程。“咱这地铁电客车和工程车有什么区别?”“这些工程车起到什么作用?”市民李毅不停地提问,也不停地用手机录音。“对于地铁,我知道的太少,就想多听听,多看看,回去也可以讲给孩子听!”

在参观过程中,新奇的设备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市民们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拍照留念,同时争相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表达意见和建议。“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又进一步增强了对地铁的认知。原来在地铁正常运行的背后,有这么多的人默默坚守!”“铁粉”乘客刘意一直关注石家庄地铁,曾作为热心市民试乘地铁列车,参观过地铁控制中心,这次又来到了“地铁之家”,感慨良多。

同时,针对市民的疑问,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与乘客积极互动,针对大家较为关心的座椅、扶手等问题,结合车厢结构、座椅材质、人员流动数量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解释。

参加完活动,15位市民对石家庄地铁赞誉有加,表示感受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地铁精神”,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地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对地铁有更多的了解,增长更多的见识。”(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