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机场可办理电子临时身份证

2019-08-27 10: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坐飞机忘带身份证,别急!

石家庄机场可办理电子临时身份证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张君雨)不少旅客乘坐飞机出行时都遇到过身份证件丢失、遗忘或者过期的状况,为此,石家庄机场特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旅客可通过手机免费办理电子临时身份证。

据介绍,旅客通过使用“国门公安APP”进行免费申请。通过录入的申请人身份信息及上传的个人照片,机场公安局民警可对其身份进行认证,APP上会自动生成二维码。旅客在石家庄机场安检通道出示该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验证。该二维码有效期限为24小时,如果超出时效,需要重新通过软件认证。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国门公安APP”仅限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使用,且仅限于使用身份证购票乘坐国内航班的中国籍旅客。需要广大旅客注意的是,石家庄机场目前有3条安检通道支持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过检,分别在11号、13号和商务贵宾室安检通道。

此外,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习惯和需求,临时乘机证明除手机办理外,旅客还可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2楼安检通道西侧机场公安局制证室办理,或在制证室前自助办理终端自助办理。

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当下正是暑期出行高峰时段,为了能够正常快速通过安检,不影响出行,请提前检查身份证件是否超出有效期限。同时,在等待安检排队时,请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和相应的有效乘机证件,以便您和其他旅客快速通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