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五家药企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2019-08-28 09:21: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召开,会上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石家庄市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家重点制药企业再次荣登百强榜行列,分别位居百强榜第12位、第26位、第67位、第75位和第95位,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赢得殊荣。

国家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医药工业企业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三项主要指标情况,并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包含合并报表企业)为基础进行排名的,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性。

据记者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医药工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路径由高速发展向追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利润、利税指标增幅高于产值、收入指标,创新能力和产业集中度获得较大提升。石家庄市五家入围药企与自身相比,进步明显,其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成长较快,位次较上年上升21位,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升6位、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升3位。这也表明,近年来,石家庄市医药工业行业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总量、产品结构、发展质量呈现显著变化,有力地助推石家庄市制造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史建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