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检察院四项措施服务民营企业

2019-08-28 09:5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赞皇县检察院出台实施意见,采取四项措施,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效能,努力做到打击犯罪与保护企业并举并重。

一是制定出台《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立规范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服务民营经济。二是开展结对帮扶,对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在县工商联悬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牌子,健全联席会议、典型案件通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院领导和重点民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及时了解民营经济最新司法需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求专人负责办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谁受理谁办理,一办到底,避免推脱靠现象。坚持快捕快诉,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办结。认真落实涉案民营企业的保护措施,坚决防止“够罪即捕”;坚决防止简单化查封扣押;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四是完善12309举报网络平台,及时解决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

今年以来,该院共为民营企业解决法律难题10件,维护了民营企业利益,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张卫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