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迎来改革红利

2019-08-29 09:4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迎来改革红利

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升竞争新优势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综合保税区推广赋予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列其中。这个试点新政策,有助于支持综合保税区企业更好地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

为推广综合保税区对企政策红利,促进地区贸易经济发展,8月27日下午,正定海关联合石家庄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宣讲会”,与20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对综合保税区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优势以及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等逐一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加深对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及时享受到国家改革实惠。

赋予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使得区内外增值税抵扣链得以连接,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也就是说,区内企业在与境内区外的企业发生销售行为时,在增值税处理上,趋于同等待遇。一方面,区内企业向境内区外的企业销售产品,可以直接向对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可以获得抵扣;另一方面,区内企业向境内区外企业购买原材料或者承接区外委托加工的业务,可以向对方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

“给予这样的政策设计,区内企业‘跟国内做生意’将更加便利,同时企业开展‘两头在外’的业务不受影响。”正定海关综合保税区监管科科长云玉川说,这项新政策有助于提高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进贸易便利化,消除辖区企业的重复征税,有效助力试点企业快速发展。

据悉,试点坚持企业自愿的原则,区内企业可先在税务机关申请,然后到海关进行备案,需要注意的是,区内企业一旦申请成功一般纳税人资格,将不允许退出。

“有了这个新政策,我们作为区内企业也可以开展内销业务,整个集团的生产就可以合理调配了。”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敏说,新政策实施后,可为企业节省一大笔运营成本。

此次宣讲会还设立了提问环节,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听取列席代表关于政策适用的意见建议,并对区内企业的政策需求进行了解和记录。

下一步,正定海关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梳理好综保区政策需求,加快石家庄综保区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落地,为省内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充分利用石家庄综保区区域便捷和政策优势,促进省内企业入驻,以高水平服务推动辖区外经贸发展。(记者焦莉莉 见习记者翟韵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