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90后农村小伙成功捐髓救人

2019-08-30 08: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8月27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石家庄90后农村小伙李先生为重庆一名素不相识的两岁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23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这些“生命种子”就被送往重庆,提供给所需患者。据悉,李先生是我省第42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李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憨厚朴实、乐于助人。2012年的一天,他去县城办事时,看见了一辆采血车,便自愿走上去进行咨询,并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此后,无偿献血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2016年11月,他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毫不犹豫地填写了相关资料,留下了自己的血样,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4月12日,献血不久的李先生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初配成功。他积极配合患者按有关程序完成了高分辨配型血样采集、健康体检等,“我是个普通人,能配型成功很幸运,尤其得知对方还是一个两岁的小男孩,和我家闺女差不多大,很心疼,特别希望能帮上他们。”

为把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给患者,李先生从接到通知到采集前,积极遵照医生嘱咐注意饮食,并加强锻炼,以便把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调到最佳。

根据患者的需要,采集安排在8月27日。几天前,李先生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采集前的最后准备。“以前看过一些捐髓的新闻,觉得做这事特别意义,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到。”李先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