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2019-08-30 10:3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已对10个县40家危化企业进行全面诊断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中,我市周密部署,坚持常态化督导,目前,已对10个县40家危化企业进行了全面诊断,8个危化重点县也参照市级做法,聘请至少2名专家,常年开展帮扶,提高事故隐患防范水平。

我市组织23个县(市、区)和所有危化企业召开会议,全面解读河北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安排部署攻坚行动。市县两级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攻坚方案、任务清单和推进表格,细化分解了64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整治标准。同时,市委、市政府把攻坚行动作为大督查和巡查重点内容,实行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制度;市安委办成立14个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督导,有效确保了攻坚行动的顺利推进。

针对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特点,我市引入了第三方中介机构,聘请国家化工协会专家常驻,指导检查,排查隐患。目前,全市已对10个县40家危化企业进行了全面诊断,共排查各类问题和隐患3067项,整改到位2723项,其余正在按照整改计划推进;8个危化重点县也参照市级做法,聘请至少2名专家,常年开展帮扶,提高事故隐患防范水平。(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