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上半年石家庄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66亿元

2019-08-30 16: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石家庄市举行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举行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6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1.72亿元,新增减税在税收收入中占比从一季度的4.9%提高到了上半年的13.3%,与此对应的是税收收入同比增速从年初的20.7%下降至5.2%。由于深化增值税改革从2019年4月1日开始实施,下半年减税规模将更大,占税收收入的比例将会更高。

上半年累计减免个税15.85亿元

2019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在全国实施,纳税人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石家庄市落实个人所得税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及税率调整、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两步个税改革,上半年累计减免个税15.85亿元,惠及190万人,其中,享受个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34.78万人,35岁至50岁是主要受益人群,能有效减轻中年人赡养老人、住房和孩子教育方面的负担。

中低收入群体成为个税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月均收入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约65%,月均收入1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为5%左右,中低收入群体减税效应更加明显。

上半年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降至16%

按照2019年4月23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要求,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重点有三项内容,分别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以及精准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

对此,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制定了降低社保费率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构建起“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的指挥体系,与石家庄市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努力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缴费服务,让广大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上半年石家庄市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由20%降至16%(自5月1日起实施),降低了4个百分点,降费5.64亿元,惠及2.03万户企业。

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

助力稳定就业。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增值税税率及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对稳定就业也发挥了作用。石家庄市人社局统计月报显示,前7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25万人,占全年计划的85%。

稳定市场预期。上半年,全市新登记户趋增,新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28850户,办理注销登记的纳税人21014户,净增加7836户,月均净新增1300多户,反映出经营者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市场预期转好。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力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