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多种惠民措施推动文化发展

2019-09-02 11:1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多种惠民措施推动栾城区文化发展

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栾城区图书馆,看到前来读书和借书的市民络绎不绝。“自7月份中小学放暑假以来,图书馆的读者明显多了起来,一天平均有三四百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占三分之二。每天下午的2点到4点是人流的高峰期。截至目前,图书馆新办理借阅证300余个,图书借阅30000余册次,接待读者上万人次。”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开卷有益’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成语。对于学生来说,阅读不但能净化心灵,更与学生的成长紧密关联着。”该区图书馆馆长石江亚向记者介绍说,为满足假期中学生们的阅读需求,今年图书馆新增加图书3000余册,其中包括文学杂志、历史科学、经典名著等各类图书。

读书的“热浪”只是栾城区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民族的标识,如何坚持“软”“硬”实力协调发展也是关键。近年来,栾城区通过多种文化惠民措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每周不定期在馆内举办声乐、器乐、舞蹈等培训活动,惠及了广大基层群众。此外,该区的苏东坡祖籍纪念馆深入多所学校举办三苏文化大讲堂,既宣传了三苏祖籍名片,又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务实的文化惠民举措起到了文化扶智、扶贫作用,同时为该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据了解,2019年以来,栾城区共培训群众文化骨干150余人次,开展文化演出活动80余场次,为乡镇图书室及村农家书屋配送书籍2万余册。(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腊景立、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