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藁城区文化惠民点亮百姓新生活

2019-09-02 11:18: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阵地多起来 队伍组起来 群众乐起来

藁城区文化惠民点亮百姓新生活

“集合啦,集合啦!”“今儿晚上咱们先敲战鼓再跳舞。”“都快点出来,还在大广场集合,我拉上音响了。”藁城区故献村美尚舞蹈队的王利段在微信群里催促着队员们出发。

近年来,藁城区老百姓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文化生活水平也随着各类设施的完善而逐渐提高,该区每年都会投入30万元用来给各村镇配置和更新文艺器材,向百姓提供音响、乐器、体育器材等设备,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从家里走出来参加文化活动或锻炼身体。

该区故献村,在原有的娱乐设施基础上,又新增了一个文化广场和四个有健身器材的休闲场所,给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以前就一个广场,也没有健身器材,晚上吃了饭就是在家里看看电视、耍耍手机,现在村里新加了这么多健身器材,新建的广场离家近,设备又全又新,每天吃完晚饭就愿意出来玩会儿,想锻炼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啦。”村民陈世显一边锻炼一边高兴地说。这样的情况不仅出现在故献村,在该区的每个村里都已拥有这样的文化广场和健身器材,让人们娱乐、健身、休闲。

除了增加文化阵地、投资文化设备之外,该区在文化队伍的组建和发展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在老百姓根据兴趣爱好自发组队的基础上,各村还定期组织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在梅花镇,就有几支远近闻名的文化队伍,木连城村的战鼓队,梅花村的模特队,倪家庄村的旗袍秀队……梅花村模特队的樊素敏说:“自从组建了这些队伍,大家的精神面貌全都改变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变好啦!”

“彩色周末”文艺汇演是藁城区的一大特色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六届,目前已从在中心城区固定位置演出发展到更加“接地气”的进社区、进村举办。加上广场舞、战鼓、书法、歌唱等各种类型的文化比赛,简约而不简单的文化活动给百姓带去的不只是娱乐表演,还有紧跟时代风气的正能量。(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王凯凯、剧程瑶)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