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爱国” 是开学典礼主打歌

2019-09-02 17:32:5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是石家庄市各个小学的开学第一天。在这天的开学典礼上,众多小学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学校也利用开学的契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华兴(誉兴)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邀请到几名军人和警察代表,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孩子们用朗诵的形式,热情讴歌和赞美了中国军人和人民警察,并上台献上鲜花,向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这样的致敬形式,在该校的暑期就已经开始举行。在放暑假时,学校曾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在假期里去寻找最可爱的人。这其中,已升入三(9)班的李逸朗小朋友,在8月23日跟着爷爷外出时,曾在方北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看到了消防队员扑救自燃机动车的救援现场。看到消防员叔叔们快速扑救的全过程,李逸朗特别激动。在消防队员扑救完毕准备离开现场时,李逸朗快步走到消防车附近,向消防队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对此,消防队员欣慰地笑了,立即向可爱的小朋友挥手回敬。

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瑞城、瑞府两校区全体师生也在9月1日齐聚操场,举行了秋季开学典礼。今年秋季,该校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有近700名。在典礼上,这些新生头戴亲手制作的檀娃头饰,眼睛里充满了对上学的渴望,他们和家长相互拥抱,手牵手共同走进七彩的梦想之门。

该校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高举右拳宣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全体师生伴随着音乐节奏,激动地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此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从大家头顶缓缓经过,在场师生欢呼雀跃,情不自禁高举手臂,用双手触摸传递国旗。全体师生大声喊出“我爱你,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浓浓的爱国情在每个人心中涌动。

大家一起传递巨型国旗的,还有仁华小学的师生及孩子家长。在该校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的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们将舞蹈、轮滑、合唱等内容综合到一起开展了爱国快闪活动,孩子们和众多家长近700人合力传递了一面巨大的国旗,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李兵)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