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职技学院社区普法教育做法全国推广

2019-09-03 09:29: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职技学院社区普法教育做法全国推广

近日,中国法学会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各类法学会学习借鉴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区普法工作的经验做法。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自社区学院成立以来,利用三条主线推进社区教育和社区普法:依托协会等社会组织,成立6个不同类型的二级学院;依托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成立21个社区教育分院、149个社区教育中心、177个社区教学点、4个老年学院;依托学院各系(院)成立二级学院。初步建成覆盖全市城乡的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形成了以社区学院为龙头,以二级学院为支点,以协会、单位、组织为依托,以四级网络为渠道,多方合作、融合发展的社区教育新模式,被省教育厅概括为“石家庄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该学院还搭建社区普法教育平台,成立了全国首家社区税务教育学院和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普法教育进社区。同时,创建石家庄社区教育网、建立石家庄社区教育微信公众号、建成河北终身学习在线石家庄二级平台。成功举办河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石家庄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社区书画大赛、税收宣传月、人文讲座等近百场社区系列活动,参与社区普法活动及培训的居民达20多万人次,对石家庄市居民普法和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张成飞)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