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200余万人次

2019-09-03 09:32: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期62天的暑运已落下帷幕。记者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该机场共运送旅客214.1万人次,圆满完成暑运旺季运输生产保障工作。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暑运高峰出现在7月中下旬至8月初,客流主要以学生群体、旅游群体为主,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杭州、上海和南京等热门旅游城市,新增了西北方向的银川、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城市;国际方面客流主要集中于韩国首尔、釜山,泰国曼谷、普吉、芭提雅,越南芽庄、岘港和柬埔寨暹粒、俄罗斯莫斯科等地。

为方便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及早谋划,新开辟石家庄—广元—贵阳、石家庄—库尔勒、南京—石家庄—西宁、石家庄—泉州—海口、石家庄—长沙—昆明、石家庄—海拉尔、石家庄—泰国芭提雅、石家庄—越南岘港等航线,加密上海、杭州、张家口多条航线,航线网络结构不断完善,航线通达性进一步提高,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在完善航线网络的同时,石家庄机场不断丰富多式联运服务,提升石家庄机场枢纽功能,增强航空运输辐射能力。如针对空铁联运产品,推出“五免四优三享”服务;针对中转旅客,实现了行李直挂服务覆盖所有航班等。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旅客值机安检区域的维序与引导。尤其针对暑期无人陪伴儿童(简称“无陪儿童”)数量明显增多情况,石家庄机场特别定制了专属背心,优化了无陪儿童保障流程,今年暑运期间共保障“无陪儿童”进出港1518人。

机场方面提示,暑期结束后,将是错峰出游的好时节,目前多条航线都有票价回落趋势,准备秋游的旅客可以及早订票出行。(首先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李夏、耿昭)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