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这才是正定夜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09-03 17: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晚,古城正定灯火辉煌、美食飘香,川流不息的马路车道正是城市蒸蒸日上的有力证据,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正定人也开始“黑白不分”。

●正定人的“黑白不分”

>>夜市区

虽然说随着城市的发展,每个区域都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繁华热闹区,但每晚的夜市区对于正定人来说,有种特殊的情感。去夜市,就代表了去逛街、去放松……

白天熙熙攘攘,到了夜晚灯火辉煌。正定的“黑白不分”,在热闹区体现得淋漓尽致。各大街区利用不同活动,吸引着游客市民。

以旺泉街的星雨街市为例,这里结合旺泉古街的建筑形态和商户业态,打造了几个特景区,让游客置身于旺泉古街的时候感觉像置身于北宋的商业古街,在夜市上可以观璀璨星雨,品传统美食。

南关古镇:晚上9点多,灯火璀璨的南关古镇依然熙熙攘攘。一下子龙大桥,就能看到一场场帅气的摇滚乐队演出,吸引游客的目光。顺着古街往北走,两侧的小吃、各色的商品吸引着往来的人潮。

历史文化街:厚重的历史文化街总是让人能静下心来。这条街的意义在于“文化”,站在开元寺南侧广场考古遗址现场,就已经让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正定人的“黑白不分”,是为了让自己能够轻松的享受生活。

>>早市

每天天还未亮,就有很多市民来这里购买最新鲜的食材,这是特殊的“黑白不分”。

清晨,当各大超市还处于大门紧闭的时刻,正定西门外镇远路菜市场内早已是人头攒动。这个新加入的早市,每天早上都会用最新鲜的商品、最低廉的价格迎接正定市民前来购买。

他们“黑白不分”,让我们的正定更加繁华。

>>夜宵店

正定的宵夜文化一向丰富,特别是入夏后,夜宵是夜生活最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一入夜,旺泉街、历史文化街、南关古镇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霓虹灯的映衬下,充满了热闹、和谐的气氛。

我县自全面开启夜经济模式以来,“越夜越精彩”的声音,在古城唱响。美食、购物、文化、旅游等不同业态跨界融合发展,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享受夜晚美好时光的同时,也产生了新的就业机会,拉动了我县经济发展。

正定人“黑白不分”,想多和朋友联络感情。

>>云居湖书吧

在云居湖书吧夜读的市民并不比白天少。

正定人爱不爱读书?晚上来云居湖书吧就知道了,晚间的图书馆与白天相比人气不减,市民在图书馆看书、借书、自习,还可以参加晚间活动。

今天8月,刚刚对外免费开放的云居湖书吧成为了阅读者的新“宠儿”。为丰富图书种类、内容,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为“云居湖书吧”捐书,共同营造美好阅读环境,为“书香正定”贡献力量。

正定人的“黑白不分”,源自对知识的渴望。

>>免费对外开放的操场

入夜后正定一中操场向市民开放。

正定一中操场自去年免费开放后,绝对是正定市民津津乐道的一件喜事。到了夜晚,这里是市民最喜欢来的场所,凭借着功能和综合性不断完善,以及正定文体生活的热烈开展,这里成为了正定夜晚最活跃的地方之一。

寒暑假、双休日以及法定节假日早6:00—12:00;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周一至周五晚19:00—21:00,免费向市民开放。

免费操场黑白不分,让正定人的身体更加健康。

>>露天舞台

阳和楼绝对是正定夜晚最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地标建筑物。在这里,各大活动精彩上演,要说夜晚您没来过阳和楼,那可真真儿不算赏过正定的夜景。

常山公园里,彩色周末准时开演。

南关古镇的石桥上,一场千人汉服游古城,曾轰动全城!

北门广场的舞台,那些为音乐梦想聚在一起的年轻人,肆意的唱着歌,那是青春、是激情,是活力!也是正定夜生活中灿烂的一笔。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县举办各类主题文化活动数百场。每周阳和楼、南关古镇、旺泉街等文化惠民活动更是精彩不断,广受好评。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正定,了解了正定,从而喜爱上了正定。

正定人的“黑白不分”,源于浓郁的艺术气息。

>>24小时便利店

24小时便利店内日常商品一应俱全。

全天营业的24小时便利店,在北上广等很多大城市早已遍地开花。如今,在正定,这种经营模式的店子也悄然增多。商品涵盖了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吃、喝、日用商品等一应俱全。城市生活更加便利。

便利店的黑白不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爱一个城市,只有爱上她的白天和黑夜才能够更清晰的看清她的所有魅力,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高歌猛进,正定夜生活越来越丰富,你爱上“黑白不分”的正定了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