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2分钟紧急护送 石家庄交警护航开辟“生命通道”

2019-09-05 09:54:5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护航开辟“生命通道”

巡逻民警开道上演12分钟紧急护送

医护人员紧急救治 孕妇胎儿转危为安

一名孕妇在和朋友逛街时突然感觉不适,发现下体有鲜血不断流出,危急之际,孕妇的朋友选择求助交警帮忙,希望能尽快赶到医院救治。9月1日的交通晚高峰时段,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上,一场紧急护送伴随着警笛声惊心上演。在热心交警的帮助下,出现意外状况的孕妇在发出求助后12分钟内被顺利护送至医院接受救治,孕妇胎儿最终全部平安。

9月1日的交通晚高峰时段,石市怀孕3个月的胡女士与朋友逛街时突然下体出血,危急之际,朋友急忙求助交警。在辅警高小栋的帮助下,不到12分钟孕妇就被顺利护送至医院,经抢救孕妇和胎儿平安无事。图为工作中的辅警高小栋。记者张海强摄

●孕妇身体不适 急求交警帮助

“有一名孕妇身体不适,必须立刻前往医院治疗,目前孕妇的朋友正开车在路上行驶,请立即护送,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其送到医院!”9月1日17时40分许,正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与维明街交口附近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思忠,接到交管局指挥中心指令,得知此时有一辆白色越野车正在由栗康街附近沿中山路向西行驶,在车内,一名孕妇由于身体出现意外状况,必须尽快赶到位于友谊大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的石市第六医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因此,指挥中心方面要求沿路交警立即提供通行帮助,护送车辆赶往医院。

接到指令后,沈思忠立刻派巡逻辅警高小栋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附近接应白色越野车。17时45分许,高小栋发现了行驶到路口的白色越野车。

“快,跟着我的警用摩托走!”高小栋当即启动警用摩托,沿中山路继续向西行驶。拉着孕妇的越野车一路绿灯跟随高小栋快速通过了6个繁忙的交通路口,于17时57分许到达石市第六医院。

从与白色越野车对接到将其护送至医院,高小栋仅仅用了12分钟。沈思忠告诉记者,平时在执勤中,他们经常接到护送拉载危重病人车辆的任务,备有相应的预案。“无论谁遇到类似的情况,都可以随时向交警求助,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给予帮助!”

9月1日的交通晚高峰时段,石市怀孕3个月的胡女士与朋友逛街时突然下体出血,危急之际,朋友急忙求助交警。在辅警高小栋的帮助下,不到12分钟孕妇就被顺利护送至医院,经抢救孕妇和胎儿平安无事。图为工作中的辅警高小栋。 记者张海强摄

●孕妇胎儿都平安 当事人通过网络表谢意

“当时光忙着照顾我朋友了,根本没来得及向那位帮忙护送的交警表示感谢。”昨日18时许,记者联系到了事发时一直陪伴在孕妇身边的王女士。

王女士说,身体出现意外状况的女士姓胡,是她的好朋友。事发当天下午,王女士和爱人带着怀有三个月身孕的胡女士一起到商场购物。没想到胡女士坐在商场的一处椅子上休息时,发现下体突然出血,大家都吓坏了。随后,王女士的爱人去开车,王女士则扶着胡女士准备去其一直进行产检的石市第六医院救治。

在等待王女士爱人的车辆期间,胡女士的下体流血不断,情况十分严重。想到此时正是交通晚高峰,加上中山路沿途人多车多,担心堵车的王女士查找并联系到了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问清楚了王女士爱人车辆的车牌号及车辆特征,告知王女士将车辆打开双闪灯,沿途会有交警接应。

“车辆打开双闪后,交警迅速指挥附近车辆让行。当车辆开到中华大街附近时,一名骑摩托的交警就来接应我们。”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有了交警的帮助,他们在赶往医院的路上至少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时间。

王女士说,胡女士已经32岁了,刚刚怀上孩子,因此对肚子里的宝宝特别珍惜。在发生意外状况后,胡女士急得都哭了。幸好,在热心交警的帮助和医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下,孩子安全保住了。因此,胡女士特别想向帮助过她的交警说声感谢。“因为不知道那位交警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所以第二天我们通过网络向好心交警表达了谢意,很多网友都对此点赞。”

9月1日的交通晚高峰时段,石市怀孕3个月的胡女士与朋友逛街时突然下体出血,危急之际,朋友急忙求助交警。在辅警高小栋的帮助下,不到12分钟孕妇就被顺利护送至医院,经抢救孕妇和胎儿平安无事。图为医生与住院观察的胡女士交流(医院供图)。

●医生:孕妇平日里要注意减少活动量

9月4日18时30分许,记者联系到事发当天第一时间接诊胡女士的急诊科值班医生张瑞萍。张瑞萍说,胡女士被朋友送进急诊科后,由于下体出血严重,脸色已经发白,精神状况不佳。对此,张瑞萍等人立即开通医院的“急救绿色通道”,针对胡女士的身体出血、胎盘位置低等情况迅速进行了B超、血压及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同时,张瑞萍联系到医院妇二科,协调医生马上对病人进行救治。

医院妇二科主治医师秦丽欣称,接到医院急诊部门的通知后,科室立即派护士使用轮椅将胡女士推到病房。此时,胡女士由于下体出血等原因,情绪有些焦虑。为此,秦丽欣等医护人员在耐心安慰胡女士的同时,结合相关详细检查,果断使用了保胎药物,并对胡女士身体内的积血进行了有效的清理。

“胡女士的情况属于先兆流产,因为救治及时,已经转危为安。”秦丽欣表示,胡女士已经怀孕三个月,因为及时送医和医院各个科室的合力救治,当晚身体状况就已经平稳。目前,胡女士和她肚子里的孩子都很正常,胡女士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

医生提醒广大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的时候,孕妇极易因剧烈活动或其它原因出现意外状况。因此,在远离辛辣刺激食物的同时,孕妇平日里应尽量减少剧烈及长时间活动。在外出时,孕妇必须要有家人或朋友陪同,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送医救治,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安全。(记者张海强/摄 记者李兵、李惺/文)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