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小朋友!​“淘气包马小跳”又出新故事了

2019-09-05 10:14: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淘气包马小跳”又出新故事了

杨红樱将携新书做客图书大厦

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书店获悉,9月7日下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将携新书《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来到图书大厦三楼签售,与广大小读者见面。

杨红樱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自幼深受中国古典神话小说《西游记》的文学影响,19岁开始儿童文学创作,30年来,创作出科学童话、童话、儿童小说、儿童散文87部,作品经年畅销不衰,销量超过两亿册,创造了中国童书史上的销售奇迹和中国儿童的阅读神话,作品被翻译英、法、德、韩、越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

2003年出版的儿童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是杨红樱影响最大的作品。这部“解放儿童、捍卫童年”的系列作品,创造了中国儿童阅读的神话,畅销16年,总销量超过6000万册,被改编成动画电影、系列动画片、电视连续剧在全国播映。如今,马小跳这个文学形象在中国家喻户晓,孩子们在他身上找到自己成长的影子,获取成长的力量。

在新书中,杨红樱打造了一个属于孩子的“世外桃源”——樱桃小镇。樱桃小镇是专为孩子而建的世界,马小跳和他的朋友们受邀来到小镇,管理这里的图书馆、餐厅、银行、城堡……最具领导力的马小跳当仁不让成为了镇长,杜真子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厨房,才艺出色的张达主持着“樱桃小剧场”,爱幻想的安琪儿成为“云朵上的学校”的校长,就连最爱管马小跳的路曼曼也有了新的追求……据介绍,从《樱桃小镇》开始,“淘气包马小跳”全系列前26本也将逐步换上新的面目,人物形象、印刷纸张、外观装帧等也将全面升级。(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