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点菜式”改造精准又惠民——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里

2019-09-06 11:0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菜式”改造精准又惠民

——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里

图为新华区合作小区(北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改造,美化了社区环境卫生。 记者张晓峰摄

干净的墙面、平整的道路、崭新的路灯、规范的停车位……位于新华区的合作北区,曾经的脏乱不堪已经成为了历史,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自己做主,采取的“点菜模式”不仅施工精准,更让居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可是改到了我们心坎儿里。”家住合作北区的郭建翎老人告诉记者,在整治工程开始之前,就有工作人员拿着问卷、记录本,对小区的住户进行调查,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造完工后发现大家提的很多问题基本上都解决了,小区居民都很满意。”

合作北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有7栋居民楼、580户居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翻阅社区保存的小区之前的一些照片资料,可以看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平整的路面取代了坑洼不平的道路,污损残旧的外墙也粉刷一新。

“我们社区订购了一批健身器材,预计下个月就能到位,相信未来能成为居民活动的好去处。”广源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来兴介绍,私搭乱建的一些小房在拆除后多了不少空地,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场地,这里装上健身器材后,将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健身活动场所。

据介绍,合作北区改造期间,共清理积存垃圾2000余立方米、新铺设便道600余平方米、硬化路面4400余平方米、新建雨水管线400余米、清除乱堆乱放30余处,使合作北区的整体面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而且自己的小区自己做主,大家也会努力保持好改造成果。”郭建翎说,值得一提的是,小区来了物业公司,整体服务水平也提高了,大家住得比以前舒心了。

“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让老旧小区改造的惠民成果保持下去。”据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李瑞芳介绍,接管合作北区以来,对雨水管道进行了重新改造,安装路灯对小区进行了亮化提升,规划停车位使小区车辆停放有序,各项工作也得到了业主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从2016年开始,新华区连续三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改造整治老旧小区258个,建筑面积达721.72万平方米。今年,该区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整治老旧小区101个,共958栋楼,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4.94万户。

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新华区以效能革命为契机,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点菜式”的整治方式完善配套设施、补齐短板、改善居住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难啃的“硬骨头”变成了居民自愿、自觉参与改造的民心工程,让“家门口”改造工程真正做到了暖心惠民。(记者宋钧 通讯员武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