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内四区老年大学迎来首批学员

2019-09-06 16:00: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内四区老年大学迎来首批学员

将有效缓解老年活动学习场所“一座难求”的问题

正值开学季,市内四区老年大学也正式建成投用,迎来首批学员。9月4日,在裕华区世纪华茂大厦B座四楼,裕华区老年大学教室中,声乐老师正在授课,40多位老年人双手叉腰,专心致志体会着老师教的呼吸方法。据介绍,四所区级老年大学可招收学员近万人次,将有效缓解省会主城区老年活动学习场所“一座难求”的问题。

教室宽敞明亮、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和移动黑板、钢琴教室专门安装隔音墙板、书法室配齐笔墨纸砚、电脑、电子琴等设备均配置到位……这是记者9月4日在各区老年大学见到的情况。

“我退休后上过三年市老年大学,每次报名都特别火爆,需要带着板凳连夜排队。”裕华区学员姜如君说,自己住裕翔园,一直盼着区老年大学开学,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地方。“现在好了,走着就能过来,太方便了。”姜如君说,老年大学里的环境、设施都非常好,自己特别满意。

此前,省会主城区主要有市老年大学和省老年大学两所公立老年教育机构,每到开学季,“一座难求”的现象普遍存在。为此,省会积极推动在市内四区建老年大学分校工作,把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作为一项敬老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经过市、区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市内四区分别在钟旺路、新石中路、体育大街和工人街四个点建立区级老年大学,实现了省、市老年大学和区级老年大学的均衡分布,方便了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和活动。

据介绍,新建成的市内四区老年大学建设面积均在2000平方米以上,配备教室8至11个,活动室48个,共可招收老年大学学员近万人。

长安区老年大学增装高质量外挂电梯,设立卫生保健室、暖心室等;桥西区老年大学安装扶手,增设淋浴间、更衣室;裕华区老年大学安装应急呼叫器、监控、防滑瓷砖等设施,新华区老年大学阶梯教室等一应俱全……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校区环境舒适便利的同时,又各具特色。

为了合理设置课程,增强吸引力,各校区根据老年人需求,优先安排了声乐、书法、舞蹈等热门课程,设置了乒乓球、台球、棋类等活动项目。裕华区老年大学设置了7大类近30门课程,包括电钢琴、古筝、手工等特色课程。长安区老年大学开设了戏剧曲艺类特色课程和老年心理辅导课程,并针对报名人员较多的书法、声乐、健身等科目,开展了试听试讲活动。桥西区老年大学安排了瑜伽、图像处理等比较热门的课程。新华区老年大学安排了茶艺、手工制作和非遗体验等特色课程。

据了解,各区老年大学由市老年大学进行教学业务指导,实行教学大纲、教材、教学管理模式三统一,课程收费标准也和市老年大学一致,为每学年400至600元。经过一段时间组织招生,各区老年大学部分课程已经满额。

裕华区老年大学地址:世纪华茂广场B座裕华区老年大学(体育南大街363号,东岗路与体育南大街交口东南角,现代女子医院对面)。电话:87282409。

长安区老年大学地址:市工人街6-1号,和平路与胜利北街与工人街交叉口北行300米路西。电话:85996497、 85996723。

桥西区老年大学地址:新石中路377号物联网大厦A座4、9层(新石中路与城角街交叉口西行100米路北)。电话:66536592、18713193399、19943415906、66086556、66086557。

新华区老年大学地址:钟旺路15号新华区文体中心3楼。电话:87066369。(记者崔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