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呈明书店举办

2019-09-09 17: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帆)9月7日下午,“倾听历史的声音”——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石家庄呈明书店举办。《历史的忠告》出版方花山文艺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北文学界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多个角度、多个切面分享了对《历史的忠告》一书的认识与评价,带领现场读者一起感受、了解当代作家韩联社史海钩沉之智慧与识见,对其人其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读者见面会后,韩联社为读者进行了签名售书。

9月7日下午,“倾听历史的声音”——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呈明书店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绍本表示,《历史的忠告》是一本“好看的书、耐看的书、值得看的书”,是文史哲相结合的产物,立足于文学、有历史的血脉、又有哲学的思考。

9月7日下午,“倾听历史的声音”——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呈明书店举办。图为著名学者、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绍本(手持话筒者)在现场发言。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对韩联社的创作特色和创作方向进行了总结,认为韩联社的创作是由现实生活逐渐走向历史的隧道中,从中撷取几朵浪花,进行自己的思考,形成独特的创作特色。这对于河北作家是个借鉴,散文类写作不应只限于现实,可以去历史中挖掘宝贵的素材。

9月7日下午,“倾听历史的声音”——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呈明书店举办。图为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在现场发言。

据了解,历史随笔集《历史的忠告》本着“从真实的历史中挖掘和找寻对现实和当代有益的启示和镜鉴”这一目的,由韩联社历时三年潜心创作完成。该书分为“君之鉴”和“臣之鉴”两辑,分别对中国历史上15位帝王和15位名臣留下的警世之言与相关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独立思考,表达了作者对某些历史发展规律的感悟和总结。

9月7日下午,“倾听历史的声音”——韩联社新著《历史的忠告》读者见面会在呈明书店举办。图为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张采鑫在现场致辞。

韩联社为本书的写作定了三个标准:史料性、思想性、可读性,认为“三者融会贯通,方能触类旁通,启迪人生”。同时,该书还体现了“穿越历史”和“穿越人性”两条主线并行交叉的写作特色。所谓“穿越历史”,就是通过一个个历史人物“管窥”一个个波谲云诡、风雷激荡的时代;所谓“穿越人性”,即是对古今人性之“通揽”,对其共性的揭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